新北市上雲端建構智慧城

  • 340
摘要

新北市政府明年將推動各項網路智慧型服務,不僅各公務機關明年1月起提供頻寬達1M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外,還推出交通及教育等雲端資訊系統,以及結合產業設立雲端中心。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電)明年將推動各項,不僅各公務機關明年1月起提供頻寬達1M服務外,還推出交通及教育等資訊系統,以及結合產業設立中心。

長朱立倫上午主持市政會議,並聽取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藍圖」,希望透過資訊科技創造政府效能及城市競爭力,提供導向及運算的服務。

吳肇銘指出,以運算和儲存功能,推動一個可以讓隨時查詢資訊、申辦及陳情的「」,明年將陸續推出線上申辦的服務。

他說,明年底上線申辦業務可達300多項,民國102 年底前可讓市府675項業務全部上線,還納入服務的概念,讓線上申辦,就能就近在各取件,達到便民服務目標。

他表示,市府各機關明年1月起全面提供服務,頻寬達1M,還可上市府建置的資訊查詢公車及路況、治安情資及蒐證、災防資訊等。

他說,尤其是教育的「」,提供教師課前備課、教學及課後分享;提供學生預習、學習及課後自學;提供家長親子學習、親師互動;提供一般民眾終身學習及自我成長等,讓教學情境橫跨學習時間與空間限制。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