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國科會遠雄首度攜手

  • 254
摘要

為落實產官學研互動創新整合平台,國科會將首次與傳統建築產業遠雄企業集團進行產學合作計畫,推動建設國際級的智慧城市。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電)為落實產官學研互動創新整合平台,將首次與傳統企業集團進行計畫,推動建設

今天舉行由教務長林進燈主持的「健康科技區域整合中心」成果報告。

工程處處長李清庭表示,這項計畫主要是針對高齡、高壓族群及節能減碳問題,建立健康城體驗館,藉由推動生活場域實驗室()開創生活科技新產業,及新模式,並盼未來可拓展國際合作,推動整案輸出。

健康城執行長曾仁杰表示,健康城位於的電子資訊大樓,以科技、遠距照護醫療等概念為主軸,結合產業研發和人文關懷,創造更的生活價值。

他說,科技應從人文出發探索需求,並結合多種,才能成為新商業能量來源。目前已提供14項系統服務,包含88種整合技術,橫跨多元化產業領域,能確實融合與推廣應用。

他表示,服務的範圍內容從都市到社區,也從大樓建築到室內居家。

曾仁杰舉例,在i236計晝中六大應用領域安全防災項目中的智慧安全聯防服務「U-Bobi 網路保全系統」,是以社區監視系統與警察局路口監視器為基礎,導入IVS影像偵測與分析功能、整合110e化勤務指揮系統,透過資訊傳遞,達到犯罪發生即時報警、事前預警功能。

而在城市行銷方面,曾仁杰表示,為配合特色和健康、、活力的生態願景,新竹市願景館館內特別呈現一台虛擬互動的腳踏車,騎乘者在選擇互動場景時,可點選新竹著名的17公里海岸線觀光景點,讓民眾藉由騎乘彷彿親身遨遊於等景觀,而該腳踏車也加裝了擋泥板等高科技模擬系統的裝置設計,完全模擬真實的騎乘經歷。

另外,曾仁杰指出,除不斷在國內推廣之外,也特別將在新北市華中智慧社區的成果,遞交到全球聯盟(s Global, LLG)進行,可見台灣不是沒有能力,缺的只是規模。

曾仁杰說,為落實產、官、學、研互動創新整合平台,及交大將首次與傳統企業集團共同合作,建構「下世代社區創新系統整合與服務模組應用」研究計畫。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