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火星解析移居外星球

  • 275
摘要

科學家多年來對火星持續研究,NASA也將在8月初首次登陸火星,Discovery頻道「移居外星球」帶觀眾探討移居外星的可能性。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電)多年來對持續研究,也將在8月初首次頻道「」帶觀眾探討的可能性。

末日電影歷歷在目,努力找尋,當不宜人居時,人類該何去何從。物理學家及自動控制機器建造巴索新格就在頻道「」中,展開一系列的計畫,試圖解析人類能移居哪顆星球。

其中,距離第2近的,由於重力與氣候都與相似,備受關注。「」節目造訪多名頂尖太空,拜訪實驗中的模擬基地,帶領觀眾見識在生活的阻礙。

巴索新格前往學會設立的虛擬環境基地,了解上的生活狀況,除了可以種植食物與回收水分的溫室,還有被稱為「鮪魚罐頭」的太空艙可提供6名生活2年。

至於如何在上設立永久人類基地,學會在替美國國家航空暨)進行研究時,也想出「直達」計畫,在距離最近的時候送,最能符合經濟效益。

直達計畫會先送出無人回程飛行器,能結合的氣體,產生大量的火箭推進劑,2年後載人的「鮪魚罐頭」抵達,在進行1年半的研究,再搭回程飛行器重返,同時第2批也啟程抵達,如此重複進行,在創造人類並非夢想。

頻道「」每週三晚間10時播出。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