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新人築巢 都會區首購熱

  • 238
摘要

百年結婚潮帶動房市首購熱,房仲業統計,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四大都會區今年以來首購比都呈成長,其中又以新北市增加近8%最為明顯,首購產品成長亮眼。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報導】

帶動房市首購熱,統計,今年以來首購比都呈成長,其中又以市增加近8%最為明顯,首購產品成長亮眼。

拜民國之賜,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1到7月的結婚對數較去年同期增加達12.5%,其中又以市、市、市、市與桃園縣的結婚對數最多,結婚潮除了帶動相關產業龐大商機外,也讓掀起一股首購熱。

市來說,去年1~7月結婚對數為14,538對,今年同期則達16,346對,成長達12.4%,反映在房市上,依統計,市首購占比即從去年的34.5%,今年同期已成長到42.1%,成長近8個百分點。

今年結婚對數成長也各有16.8%、9.4%,同樣的首購比也有5%左右的成長;至於市,依來看,高達21%高居四之冠,不過首購比增加僅3.5%,低於其他都會區。

徐佳馨分析,市的無法充份反映在行為上,高房價令首購族難以負荷應是主因,新婚族除了轉往,許多人認為買不如租,暫緩,也讓北市首購成長不如其他都會區。

表示,進入第四季後,預料會掀起新一波高峰,建議打算今年結婚的,應趁現階段買氣疲弱時積極,此時可有較多的,如果決定購買,則應善用政府現正推出補助方案,可減輕一些負擔。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