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孫運璿徐立德談卓越領導

  • 350
摘要

前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今天表示,現在的情勢,不像孫運璿擔任行政院長時嚴峻,卓越的領導者必須要確定目標、擬定計畫,並集合大家共同努力,推動國家建設。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電)前副院長今天表示,現在的情勢,不像擔任長時嚴峻,卓越的必須要,並集合大家共同努力,推動

為紀念前百歲冥誕,今天舉辦特展揭幕儀式,包括兒女、台電黃重球及朱文成等人出席。

致詞時因脫稿演出。他說,目前台電因電價、核能及績效等問題備受攻擊,但大家都忘記了過去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也沒有人很認真解決台電目前所遭遇的問題,「想想孫先生,也想想國家的未來」,心中的確是非常複雜。

指出,台電當然要面臨改革,每個組織都不可能照過去的模式,持續進行;雖現在狀況與在時不同,但道理一樣,台電應隨著環境變遷調整組織,與時俱進。

他為台電頻受攻訐抱不平。表示,應該根據事實報導,到底台電為什麼會虧錢及不得不做的政策措施,而他也相信台電對國家的能源政策及台電未來做正確判斷,並陸續解決。

他說,對台電及國家的貢獻都極大,是真正的

指出,一個者應具備確立目標、及集合大家共同努力達成目標等管理者的特質,當年長時,台灣經歷退出、中美斷交、兩次能源危機,比現在的情勢更為嚴峻。

他認為,現在台灣遇到的困境,需要一位如一樣真正的,能將國家帶到新的方向。

不過,會後追問是否質疑總統表示,對馬總統非常肯定,希望外界不要誇大解讀。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