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股東會鄭欽天:房市樂觀

  • 198
摘要

興富發今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鄭欽天表示,對下半年房市樂觀以待,主要是國內利率仍在低檔,加上通膨條件有利房市,成為資金避險的避風港,台灣房地產短期內,至少2~3年不可能泡沫,部分地區甚至有漲價的條件。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今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表示,對下半年房市樂觀以待,主要是仍在低檔,加上通膨條件有利房市,成為短期內,至少2~3年不可能泡沫,部分地區甚至有漲價的條件。

今年下半年在北、中、南都有推案,主要集中在928檔期,預計下半年推案規模將達700-800億元,其中,大台北就有400~500億元。

今年年初宣布自家建案調降售價25%,但今日股東會上對下半年房價表現並不悲觀。表示,台灣的房市非常淺碟,通常2-3個月就會因不同的訊息刺激而變動。他認為,目前看來,國內房地產需求仍大於供給,加上模板工資調漲,每平方米從300元漲到500-600元,鋼筋捆工也漲價,整體工資上漲了6~7成,這部分多少也要反映成本。今年年初雖率先宣布調降房價,但下半年部分房地產有漲價的條件。

布局北中南三地房市,認為,高雄最具有漲價的空間,台中的投報率佳,預期也會吸引特定買盤,至於北部精華區供給一向有限,需求仍大於供給,為房價帶來支撐。即便央行目前採用房貸限縮政策積極打房,但對房市未必是壞事,主要是讓市場投機買盤退場,也可以避免持續被炒高,下半年持續有獵地計畫,但會擇機尋求合適的地點。

今日在股東會上並表示,短期內不可能泡沫,主要是住宅仍處於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預估房價難出現較大跌幅,除非大跌。他並認為,兩岸三地經濟往來密切,近幾年來房市最大的買盤,就是在中國賺錢的,對下半年房市仍樂觀以待。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