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選後爆量Q1衝2,400億

  • 367
摘要

《住展》雜誌昨(5)日統計,今年第一季上市櫃建商共將推案2,396億元,而且多數將在總統大選後登場,與去年第四季的冷清市況相較,明顯爆量大翻轉。
價格部分,除興富發表態降價之外,其他各建商都還在觀望。

住展統計 較2008年大選大增五成 遠雄465億居冠 觀望買氣可望洩洪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住展》雜誌昨(5)日統計,今年共將推案2,396億元,而且多數將在後登場,與去年的冷清市況相較,明顯爆量大翻轉。

價格部分,除表態降價之外,其他各建商都還在觀望。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上一次年是2008年,該年度推案量為1,600億元,今年多出了800億元,成長幅度達五成。

今年推案的前五名,分別是團的465億元、的450億元、的400億元、的200億元,都將推170億元,的案量也有

倪子仁說,去年12月的新推案量出現SARS以來的單月新低,不過當時觀望、遞延的推案與買氣,可望在選後,主因選後不確定因素降低,業界多期盼整體情勢可「」。

《住展》也預期,在去年度之遞延推出的效應下,今年全台推案量可望略增,由去年的1.12兆元成長至1.2兆元。

其中,遠雄案量達300億元的新北市案「U Town」,去年6月已;位於的全新、總銷80億元的「」也將登場;的「」系列,亦將推出總銷70億元、百坪起跳的「」,如何開價,頗受市場矚目。

今年也有60億元的推案量,包括台中市政北一路的30億元案,及高雄博愛路預售案、總銷亦有30億元。也是加碼推案,將於中科特區推出總銷逾,成為該公司在中台灣最大的單一,將針對當地需求規畫二至四房的首購與換屋型產品,採分批銷售,價格尚未敲定,預料每坪單價將超過20萬元。

沈慶京回掌董事長的,其所主導合建的北市亞太會館,近日將取得建照,外界估算,此案總銷上看400億元,將是龍年市場的試溫計。

高雄第一大建商京城,未來幾年將在高雄市推出風格各異、配合周邊環境而建的「」,將登場的就有三筆

近年大量高價買進土地與舊建物推動改建的,今年要推出」、總銷達110億元,案「」,總銷也有60億元,兩案的銷售狀況外界都很關注。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