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主任談房市-實價登錄影響

  • 212
摘要

實價登錄政策已經上路,實價查詢網站也可透過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實價登錄資訊,房地產市場出現兩種聲音

已經上路,站也可透過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房地產市場出現兩種聲音,一是說價格為官方,未來價格在的情況下房價只會上漲而沒有下修的空間;另一是說實價登錄為將來的鋪路,未來房產持有稅提高,買氣疲憊,房價將下修。

蘇主任認為,在實價登錄上路之前,早在幾年前就有推出,一方面讓房仲同仁了解現今市場成交動態,一方面也可做為及客戶出價的,與現行的實價登錄差別只在於沒有政府的背書保證,資料的正確性與否可能有待評估,畢竟是以懲罰性條款要求提供正確的成交價,而只是資訊的整合成冊,但是就蘇主任實務上的操作而言,政府的與當時並無太大差異。現今資訊取得容易,而如何才是大眾必須學習的一門課程。

如何善用?蘇主任在蘇主任談房市-如何善用實價登錄資訊一文中有詳細說明。

實價登錄究竟對市場有何影響,蘇主任認為應該是影響不大,早期就有採用裡,實價登錄並不會對於房價有任何下修的影響,反而是可以提供買賣雙方更理性的,而不再是"聽說"、"據說"、"傳說"這裡都是成交多少多少,實價登錄是個正面的政策,對於健全房市有一定的幫助。蘇主任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