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呢

  • 352
摘要

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延宕八年,一度傳出移師台北市南港區,引發地方議論。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指出,南港已經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用輪的也該輪到新北市了」,目前傾向跟中央合作,但也不排除自己做

說好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呢

力爭電影文化中心-
中國時報【林金池、陳俊雄/報導】

延宕八年,一度傳出移師,引發地方議論。副市長許志堅指出,南港已經有,「用輪的也該輪到了」,目前傾向跟中央合作,但也不排除自己做,無論如何,五年內一定採BOT方式完工。

許志堅指出,新聞局已編列兩百萬預算,規畫的內涵,他能理解民眾因為案子拖延,累積的能量與怨氣,目前除了跟中央溝通爭取,最壞打算就是「自己做」,但絕對不會不做或繼續拖下去。

他指出,地方自己做,這跟地方加上中央一起,方式當然不一樣,如文化部業務繁雜、經費拮據,地方政府可以「從無到有」,未來中央可以扶植新北,或是讓此案「由小變大」。

七月分文化部長龍應台視察,當時除了看預定地,也到副都心視察預定地,並當場測試從到台北市中心需要多久時間,無論面積與,她都感到滿意,因此,許志堅對此案感到樂觀,應該是中央與地方共同促成。

對於過去曾傳出全案胎死腹中,可能移到。許志堅強調,南港現在有了,要再找一塊地不太容易,上次龍部長聽完簡報後,已了解台北與新北的優缺點,如果南港已經有了,講句不禮貌的話,「輪也應該輪到我們了吧!」

他說,目前已吸引一部分,也有不少單位表達進駐意願,未來希望把林口、打造成,發揮群聚效果,不僅是影視,包括教育、展覽、拍片等都在這,相信新北比台北有更多空間、更好的條件。

對於未來的願景,他強調,全案採BOT案已是共識,因此,民間規畫他無法介入,但未來公部門部分,一定會有典藏和表演空間、走紅地毯場地、空間等;民間經營部分,應該會有等,打造一塊結合商業、影視的

許志堅強調,,近期密集前往文化部溝通,希望中央給個明確的決定,但無論結果如何,都市計畫預計九個月內完成,招商部分六個月,招商完成後,兩年半到三年完工,最慢五年內一定要完成。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