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創業雷軍:好團隊成功一半

  • 251
摘要

小米科技執行長雷軍表示,小米機成功之道在於好的創業團隊、創新和好口碑。而「MIUI」、「小米機」和「米聊」組成的鐵三角,是小米機跟其他手機業者不同之處。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電)雷軍表示,在於好的。而「」、「」和「」組成的,是跟其他手機業者不同之處。

2010年4月6日在北京創立,員工從5、6人成長到1000多人。到今年6月12日止,銷售量衝破300萬支,今年銷售量上看600萬支。

雷軍今天出席「2012創業小聚年會」,分享。談到之道,雷軍表示,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找到好的就是成功的一半。 2年前創業時,他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找遍所有認識的人,組成核心團隊。

此外,雷軍指出,必須要

雷軍說,現今的,只做是不夠的,想打造出最強的體驗,必須做到一體化,追求整體的用戶體驗。

雷軍表示,是先開發「」手機作業系統之後,才投入「」的研發,還有提供服務的「」。藉由「」、「」和「」三項產品組成的,追求用戶體驗一體化。

此外,雷軍表示,另一項是第 1個由打造的手機品牌,超過2/3手機透過網路銷售,大幅減少通路和廣告的費用。

雷軍說,大陸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為了說服消費者掏錢在網路上買人民幣2000元的手機,他把(PC)的規則帶入手機產業,率先公開零組件供應鏈,讓消費者知道,讓消費者在拿到產品之前,先建立信心。

除了公開零組件供應鏈,讓消費者對產品有信心。雷軍表示,他還發明了「跑分」,把全球評估手機好壞的都跑一遍,讓消費者相信的性能優異。並歡迎消費者和同業拆解手機,檢視零件品質和做工。此外,透過「」每週快速更新,了解消費者的需求。

雷軍表示,透過「」連續98週的更新,累積了廣大的,藉由反映的意見,讓手機有機會參與研發,讓產品超越用戶預期,提升口碑。

雷軍說,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重點是想辦法超越用戶的預期,當產品超過用戶的需求,才會有口碑。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