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服務賞長榮獲航空類最佳

  • 220
摘要

「天下雜誌」2012年「金牌服務大賞」調查結果出爐,航空類榜首今年由長榮航空擊敗勁敵新加坡航空拿下,且擠進跨類總排名的第4強佳績。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電)「」2012年「」調查結果出爐,今年由擊敗勁敵拿下,且擠進跨類總排名的第4強佳績。

有別於一般以神秘客為基礎的服務市場調查,「」的「」,以群120萬會員資料庫為樣本,針對23個業種、共297家企業,進行網路問卷。

該問卷從「」與「」2大構面,為台灣業,進行的體質檢定,完整呈現中族群心目中,最具競爭力的企業。

調查結果今天公佈,以85.59分打敗勁敵,拿下跨類總排名的第4強佳績。

表示,在「」的業種評比上,善用品牌加乘,以水平臥床、過夜包等,營造

這成功收服頂尖族群,以競爭力分數7分的些微領先,擊敗屢獲「全球最佳(78.75分,跨類總排名第20名),獲得勝利。

第3名是華航(76.3分,跨類總排名第30名),第4名是(69.41分,跨類總排名73名),第5名是(69.22分,跨類總排名75名)。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焦點,在今年跨行業前10名中,就有3項不同業種由交通組搶下,包括「陸上長途運輸」、「」及「國道服務區」。

分析,台灣交通服務產業驅動力,已成功由「工具性」轉型成「精緻度」導向,並獲得中者高度肯定。

根據「」研究,2011年外匯收入高達87.1億美元,是全年稅後淨利的4倍。台灣交通相關服務的豐富與多元,已為「旅途經濟」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與產值,潛力無限。

認為,對「質」重於「量」的中者而言,企業須繃緊神經、時時以「服務」擦亮品牌,才能抓緊消費者的,維持消費者與品牌之間緊密的黏著度。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