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免稅額300萬是家戶非每人

  • 268
摘要

財政部課徵證所稅版本出爐,投資人最關心的免稅額度門檻問題,在財政部官方的新聞稿裡登載著,每一「申報戶」有300萬元額度,並非每一個「個人戶」有300萬元的免稅額度,這兩者的差別是相當大。

【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財政部版本出爐,投資人最關心的度門檻問題,在財政部官方的新聞稿裡登載著,每一「」有元額度,並非每一個「」有元的度,這兩者的差別是相當大。消息傳來,市場頗為失望,阿土伯與憲哥兩位出席第二次座談會的代表,均要求該案在行政院尚未送達到立院進行三讀前,能修改成每一個元的度。

舉例來說,一對夫妻兩人都有在,不管是個人做個人的,還是一方是另一方的人頭戶,到年度申報時,在的申報上,依財政部目前的版本,因夫妻是採合併申報,因此,兩人的合計獲利度是300 萬元,並非單一個人有元,夫妻兩人加起來有600萬元的度。兩者間的差別是相當大。

實務分析,家庭成員多半是來源,尤其是或是子女,都會被作為家人在來源,而財政部推出的版本,是要求在中,以分離課稅來申報,而依法需合併申報,因此,被視為「同一」,不得視為「兩個」,是以,夫妻兩人在的合計得利,若有超過元,就要被課徵20%的稅率。舉例說,若夫妻兩個在年度中,獲利總和是400萬元,則扣除元的後,另100 萬元則要被課徵20%的,也就是要繳20萬元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