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摩托聯姻 蘋果憂喜交集

  • 341
摘要

Android手機系統商谷歌併手機硬體商摩托羅拉移動,對智慧手機產業有何影響?大摩報告指出,長期而言蘋果憂喜參半,影響中立;另外有台廠說,硬體商會選擇與微軟更緊密合作。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系統商移動,對智慧產業有何影響?大摩報告指出,長期而言憂喜參半,影響中立;另外有台廠說,商會選擇與更緊密合作。

智慧製造商)宣布以約125億美元收購移動()後,原為代工的台廠直接受惠,今天都跳空

表示,這項併購案短期對與的合作關係無影響,長期要看的策略如何,也在評估當中。

說,由於在智慧市場,目前還是以為主流,市占較低,須持續觀察情勢才會明朗;至於說會因此獲利,表示言之過早。

至於這樁併購案對其他競爭陣營如有何影響?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短期會加速智慧出貨,長期來說對於的影響為中立;因為這項併購行動點出陣營的威脅有多大,也點出在產品垂直整合的優勢,但另一方面,接收1萬7000項,也讓在法律方面的危機升高。

對於陣營有何衝擊?大多表示,是為了權買下移動,應不會真的介入市場,目前尚看不出什麼影響;但也有廠商表示,一些廠會選擇與走得更緊密。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