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房價優於區域均價捷運夜市宅好搶手!

  • 235
摘要

台灣夜市文化不僅吸引外國觀光客來台「朝聖」,更成為今年全球熱門打卡地點,「夜市宅」愈來愈夯。房仲調查捷運沿線夜市行情,發現8成以上的捷運夜市宅,房價超過行政區平均行情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不僅吸引來台「」,更成為今年,「」愈來愈夯。房仲調查沿線夜市行情,發現8成以上的,房價超過行政區平均行情,其中以每坪69.5萬元、價差15.6%居冠。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生活機能佳、交通便利,食、衣、娛樂一應俱全,對於喜歡熱鬧的,以及想要享有便利生活環境、便捷交通的上班族來說,住在夜市周圍好處不少,因此夜市成了加分項目。

好房網統計,包括士林、房價都優於區域均價,房價各為69.8萬元、63.1萬元、27.1萬元,其中又以高出均價15.6%居冠。

吳光中表示,主要原因是周圍不少新成屋建案,屋齡都比一代新,加上附近有,交通便利、距離台北市也較近,房價自然優於整體行情。

不過,全台沿線夜市住宅行情中,最貴的就是位於信義安和站的,周圍住宅每坪88.7萬元,但比起均價91.2萬元,反而便宜2.7%。

吳光中表示,位於北市,房價全台屬一屬二,但信義線通車前交通壅塞,周圍房價表現不如預期,隨著信義線通車,未來行情看好。

全台與區域均價負價差最高的,就是高雄鼓山的行情每坪16.4萬元,但鼓山區均價19.3萬元,價差15.03%。

有巢氏房屋副總楊政曉表示,屬成熟商圈,生活機能完整,但附近多是兩房、小三房產品,不少出租,加上夜市周圍有不少環境汙染、治安隱憂,自住客購屋意願較低,房價才不如整體區域行情。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