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房市買氣回升

  • 184
摘要

大台北房市買氣近期明顯回升,房仲業統計發現,回籠的買方多是首購族群,而且以從事電子資訊業的「科技新貴」最多,在所有進場買屋的首購族中,占到兩成。

首購族進場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買氣近期明顯回升,業統計發現,回籠的買方多是,而且以從事的「」最多,在所有的首購族中,占到兩成。

在熬過今年1、2月低潮後,3月交易量明顯回溫,根據近日最新公布的買賣移轉件數,北市3月交易量回升22%,新北市更有57%的反彈。

集團近日針對買方結構進行分析,發現回升的買氣,以首購為主,和2月相比,3月首購族增加達3成;目前占比達3成,新北市更達4成。

永慶進一步分析首購族,發現最多的是業,占比達兩成,其次分別為業以及,這五大族群在目前首購族中,共占67%。

在購屋總價方面,除外,包括業等,購屋總價多在1000~1100萬元之間,以目前房價來看,房型多為2~3房,這是目前、2+1房大當其道主因。

第一次購屋的,預算較為充裕,平均購屋總價達1471萬元,是偏高總價首購產品的主要買家。

集團研究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近來國際景氣回穩、無薪假風波減緩,許多近期多半有調薪計畫,是目前首購買盤中每5位買方就有1位具背景的主因。

至於業,工作及薪資水準較為穩定,因此在景氣回暖、物價波動大的情況下,進場的意願也最強,也為首購買方前幾名。

黃舒衛認為,近期房市交易動能提升,許多人擔心油電雙漲後,物價飆漲、存款縮水,出手亦是主因之一,預料除了原本即有自住需求的首購族積極出手外,換屋、置產族也會升溫,市場可望出現一波熱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