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美軍宿舍變豪宅? 于美人嗆台銀

  • 219
摘要

陽明山山仔后地區五十多年歷史的美軍宿舍群已被登錄「文化景觀」,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也曾住這,但近日傳出資產擁有者台灣銀行打算委外改建豪宅及餐廳,引起住戶、學者及文史工作者強力反彈、要求全區保留,當地住戶、名主持人于美人昨天更親自槓上台銀代表。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山仔后地區五十多年歷史的群已被登錄「」,也曾住這,但近日傳出資產擁有者打算委外改建,引起住戶、強力反彈、要求全區保留,當地住戶、昨天更親自槓上代表。國民黨丁守中昨在舉行「文化資產保存」批評,在討論要不要保留很荒謬,「北市還缺一塊區嗎?」她認為,可讓城市變大,但文化才能讓城市變

更拿資料質疑身為「」,竟為了開發刻意不維修,解釋是「經費太高」,回嗆「不然這棟租我三年讓我來修」,現場馬上響起一片掌聲。

丁守中表示,以活化土地為由,打算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委外開發,甚至可經營或蓋,他盼能全區保留。教授夏鑄九認為,委外開發恐對交通和造成巨大衝擊。

山仔后文史工作室負責人歐漢平批評,北市府都發局配合通過不合理細部計畫,把住宅區變商用混合區。她質疑,相關單位為何不能尊重決定,「每次都說再審?」

住戶代表楊東盛說,群是台灣僅存群,只剩一百一十八棟,梁柱都是大塊且格式不一,具保存價值。

北市府主秘王逸群說,準備把整區BOT(興建營運後轉移給政府),但市府研究後不贊成,建議提出分區計畫,待蒐集各界意見送審議委員會,會「嚴格把關」。

副總經理謝騰隆否認大規模開發,而是「活化」;經理陳慶瑞也表示,不會化。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