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北市高房價問題在求過於供

  • 209
摘要

張金鶚今天上任台北市副市長,並在臉書公布五大目標方向,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上午表示,張金鶚提出的方向,如能落實,可解決北市高房價困境,降低民怨,但要做到不容易,他期待張金鶚能夠做得到。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天上任,並在公布五大目標方向,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上午表示,提出的方向,如能落實,可解決困境,降低民怨,但要做到不容易,他期待能夠做得到。

顏炳立和這幾年對房市看法南轅北側,市場分別給與多頭和空頭稱號,雙方時並常常激烈交火。所說的五大目標方向,對房市較有關聯的包括加速都更腳步、推動公營住宅普及化及空屋利用、強化不動產市場資訊透明度、對民間發布的市場資訊進行管理與規範、推動,但自用、宜輕稅,其他加重等。

顏炳立表示,台的根本的問題在需求遠大於供給,如果能縮短都更時程,短時間內能夠提供一定量體,擴大市場供給,確可解決高房價問題。

至於提出,目前能做的就是提高精華地段或,但再怎麼提高對仍是,影響不大,至於公開透明,以已上路的來看,對市場並沒有直接影響,房市好壞關鍵仍在大環境經濟景氣。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