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創新6大科技驚豔旅客

  • 396
摘要

飯店市場競爭激烈,各大集團使出科技服務的招數吸引旅客,網路訂房業者Agoda.com從旅客回饋意見中,整理出全球旅客最感到驚豔的6大高科技貼心服務。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市場競爭激烈,各大使出的招數吸引業者.com從中,整理出全球最感到驚豔的6大高科技

.com羅森斯坦(Rob Rosenstein)表示,科技與一向是.com這類關鍵,但現在業者未提升,也開始大量運用科技,讓房客感到,甚至可為節省開銷。

.com綜合上400萬份住客評鑑及在地專家意見後,篩選出6項業者所提供的高科技,包括:第一、「再也不必排隊」。像是素坤逸路的雅樂軒)提供用就能自行辦理入住的手續;),讓住客只要透過App(應用程式)就能自行辦理入住手續。完全不需在前等候。

第二大是「手機就是房卡」,不少也有這類服務,以發手機取代房卡,讓用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FC)打開自己的房門,還能回房前就開啟房內空調等。

.com表示,也有不用NFC技術的,像奧斯陸的)採用一次性的「鈴聲鑰匙」傳到住客手機裡,不需智慧型手機,只要將收到的鈴聲在門鎖前播放,就能「」。

第三招是「為你打造母語環境」。)最近斥資4億5千萬港元(約17.381億元台幣)進行全面翻新工程,其中包括整個客房可以選擇「偏好」,完成設定後,房間內所有電子設施都會依選定來運作。

) 則是設計了一個App,收集2300多份,讓掌握所有自己的最新動態。

第四招,「夠水準的」。除了基本列印、傳真與高速網路設施,還有貼心報告裝訂,讓隨時可交出裝訂精美的;甚至要有視訊會議功能會議室。

.com表示,如果以上還嫌太「基本款」,還有第五招「提供即時服務」。)提供每位住客RFID手環,紀錄帳戶資訊;各處都有配智慧型可以幫拍照後,用手環上傳,而外鄰近的也支援此服務,讓遊客盡興遊玩,連相機手機都不必帶,卻還可以隨時上傳照片到上。

第六招是「讓沉悶的活動變得有趣」,新加坡卡普里弗雷澤)就設置了一個DIY洗衣間,提供機,還有、足球檯、沙包和健身器材,讓人洗衣之餘還能交誼、娛樂。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