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再出手掃豪宅華固名鑄賣四戶11.6億

  • 462
摘要

台北豪宅市場再傳好消息,華固建設今天公告,售出位於小巨蛋對面預售豪宅「華固名鑄」四戶,共11.65億元,每坪單價211萬元,為今年北市豪宅成交單價次高。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市場再傳好消息,今天公告,售出位於對面」四戶,共11.65億元,每坪單價211萬元,為今年北市次高。

低迷,但」上月才傳出砸下13億買7戶豪宅,不到一個月,又有人豪氣,部分市場人士認為,可能和近來全面查稅、查資金,撤退有關。

今天公告出售位於北市對面的豪宅預售案「」,共賣出四戶,總金額約11.65億元,每戶均約132坪,每坪單價約211萬元。

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四戶分由兩組客戶購買,依規定單一客戶購屋金額超過5億元,都需公告,二組客戶都超過,因此雖在預售階段,依法公告。

洪嘉昇表示,兩組客戶均為,是否為回流,公司並未多問。他表示,現在國內企業大多跨足大陸,甚至,廣義來說大多是

他說,大陸近來加強查稅,就他所知,確實不少想撤離大陸,轉進國家或是回來台灣,但由於大陸管制資金,想撤出並不容易。

」上月傳出砸下13億元,一口氣買下7戶,有表示,大陸近期積極查稅,已讓掀起一波搬錢的風潮。洪嘉昇直言,目前並未感受到明顯增加,但隨北市上周拍板新版房屋稅,對降稅,預料市場可提升流動性,但對價格影響不大。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受大陸查稅、房地產競爭不公平影響,近來紛紛撤出大陸,也在近日宣布賣出海峽建設持股,全面撤出房市。

何世昌說,習近平近日表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各界解讀會有新一波重手打房,預料除了會加快撤出大陸,也可能處分大陸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