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8月再看屋,買氣陷觀望

  • 386
摘要

有些民眾擔憂實價登錄上路後,買賣屋隱私全都露,最近急著在政策實施前出脫不動產。不過,房仲業者表示,不少買方認為,實價登錄實施後,將可以得到更多透明化的房價資訊,反而都在等政策上路後,才準備下手買屋。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曾增勳、徐如宜、洪敬浤/連線報導】

有些民眾擔憂上路後,買隱私全都露,最近急著在政策實施前出脫。不過,業者表示,不少認為,實施後,將可以得到更多透明化的,反而都在等政策上路後,才準備下手

董事長葉春智表示,近來房市買氣陷入觀望停滯,不少表明要等八月一日上路後才要;有些急著,即使主動砍價,仍不為所動。

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最近市場買氣並沒有明顯改變,人也不會急著在登記。

對於中低總價產品買氣沒有影響,卻加速高總價產品的成交速度。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說,不少人,怕後資產曝光,急著在實施前趕緊簽約、登記;光是上周,簽約人數比之前成長了將近一倍。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表示,台中最近交易量並未增加,去年下半年迄今,光是就比以前短少五點五億元,代表房地產交易量萎縮。

研究室副理江怡慧說,桃園最近的客戶變多,愈來愈多買不起的民眾,紛紛到桃園縣。藝文特區、海華商圈都是族、居多,助漲買氣。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