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眾案齊發北中南買氣連線

  • 246
摘要

在春節買氣升溫激勵之下,今年全台329檔期房市強強滾,北台灣推案量體較去年增長四成五;中台灣推案量成長兩成、建商全力做多;南台灣也是眾家建商搶布局,太子等指標業者都有大案登場。

台北房價親切區吸睛台中首購產品躍主流高雄明星建案吃香

【經濟日報/本報記者宋健生、林政鋒、黃啟菱/綜合報導】

在春節買氣升溫激勵之下,今年全台房市強強滾,推案量體較去年增長四成五;推案量成長兩成、建商全力做多;也是眾家建商搶布局,等指標業者都有大案登場。

房市是從3月1日至4月30日,以往因有連假容易聚集看屋人潮,讓建商偏好在這段期間推案,此檔期的銷售情況被視為後續房市景氣風向球。

《住展》統計,今年推案量爆出近3,000億元,年增四成五。

已漲多,加上市中心少有素地,此波的推案熱區,轉向外圍的「房價親切區」,包括新北市等,以及桃園的青埔、平鎮、中壢等。

兼任台北市建商公會與建商公會全聯會指出,去年整體經濟情勢不佳,房市自然難大好,今年經濟趨穩,房市景氣也可望向上,目前可開發土地少、都市更新又形同停擺,在供給面少、需求仍強的情況下,房價自然不易下降。

建設總經理謝明汎則說,如今全世界熱錢氾濫,大多數都湧向,台灣的自然也水漲船高;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觀察,近日不論是買氣都頗旺,多受惠於置產的買盤加持。

市調統計,今年總推案量達850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00億元成長約兩成,顯示建商信心回升。

台中市建商公會張麗莉指出,近來除了建案之外,首購產品也成為主流,包括北屯子段及、烏日、大里周邊,都是推案熱區。

目前已知,國家1號院、等案強銷;百億大案及

也是百花齊放,總量可達500億元規模,等都力,其中華人匯單案就近100億元。

業界人士指出,近來並沒有全面熱銷,而是維持個案表現格局,有利多題材加持的建案較吃香,像是具新灣區概念的南高雄「」,旁的「」與鉅誕,有高雄新市鎮題材的「」等,都有強銷的基礎。

高雄歷經去年房價補漲之後,許多建商順勢墊高價格,目前市區每坪普遍達20萬元以上,部分建商在B級地段開A級價格,造成市況有點混亂,但此波329檔的整體氣勢仍在水準以上。

另一方面,的建案趁全力衝刺,例如「」是3案聯銷,合計總量45億元。向來是推案大戶,「鉅誕」以的規格舉辦紅酒品嚐會,吸引;「」以地利之便,每坪單價再度上漲1萬元,全案持續順銷中;都廳苑也衝刺力拚早日完銷。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