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房市量縮買氣冷清成趨勢

  • 262
摘要

8月房市冷颼颼,根據房仲業者統計,8月房市買氣下滑,台北市量縮17%,新北市持平;雖然房市買氣冷,不過房價未跌,房仲業者分析,主要是實價登錄上路後民眾傾向觀望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8月房市冷颼颼,根據房仲業者統計,8月房市下滑,量縮17%,持平;雖然房市冷,不過未跌,房仲業者分析,主要是上路後民眾傾向觀望,加上8月適逢鬼月、頻繁,導致房市交易量停滯。

信義統計,8月全台房市交易量減8.9%,其中新竹縣市、高雄市量縮都超過2成;大台北地區量縮17.3%、量縮0.9%,桃園縣增加了8%。

不過成交量減,卻不跌反漲,8月成交價每坪60.6萬元,比起7月每坪57.1萬元漲幅達6%。

信義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主要原因是,8月分低總價的成交量減少,大樓成交量增,才拉高成交單價。

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整體經濟表現不佳,民眾期待下修後再進場,買方追價意願薄弱,屋主卻不願降價,才導致整體交易冷淡。

另外,內政部公布最新7月買賣移轉棟數,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比6月增加1成,創下奢侈稅上路來單月次高,首次登記也超過1萬棟,代表上路前,許多剛蓋好的積極交屋,拉高7月整體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

蘇啟榮表示,如果扣掉第一次登記的數量,其實7月的與6月相當,並未明顯成長,加上8月大店頭統計出的明顯未增溫,房市冷清已成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