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蓋平價旅館當地產大亨

  • 509
摘要

家具零售巨擘宜家家居(IKEA)打算在歐洲興建至少100座平價旅館,這是該公司跨足房地產市場的最新舉措之一。

至少100家起跳 瞄準英、荷、波蘭等歐洲市場 要把現金投入長期事業

【經濟日報╱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家具零售巨擘)打算在歐洲興建至少100座平價旅館,這是該公司跨足房地產市場的最新舉措之一。

金融時報報導,擁有智慧財產權的集團(Inter )正在歐洲為「平價設計」旅館尋找落腳處。1名知情主管透露,這些旅館不會掛上的名字,也不會由這家公司經營,而是由1家現存的旅館營運商。

另外,也考慮在歐洲興建學生宿舍。為賺取豐厚報酬,該公司正在尋找把現金投入長期事業的方法。

集團希望在英國、荷蘭和波蘭等房地產交易熱絡的市場,以及德國等新市場建造這些旅館。集團房地產部門資深經理穆勒(Harald Muller)向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表示:「我們數周內將公布公司在德國第1家平價旅館的位置。另外,為盡快履行構想,我們也正與旅館營運商洽談。」

平價設計旅館以較低價格提供帶有設計感的設備,是旅館業成長最快的領域之一。該領域其中1個知名業者是的Motel One,該公司在德國有39家旅館、逾8,500個房間,正打算在歐洲拓展,包括在蘇格蘭的興建1座旅館。

創立於1943年的甚少公布財務資訊。在集團上周因移轉智慧財產權而首度公開的財務報告中,該公司揭露的品牌價值為90億歐元(110億美元),躋身之列。

由於集團公布財務報告使複雜的股權結構較透明化,創辦人坎普拉(Ingvar Kamprad)在「彭博指數」中的財富估計值,因此增加逾14億歐元至近390億美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