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屋專門教室》第四堂 賣房子會有哪些稅費

  • 317
摘要

無論換屋或者投資,當您售屋時必定會碰到一些稅費問題,如果能夠對這些稅費相關之稅法有所認識,則售屋時您會更加得心應手,並且達到節稅及個人理財目的。

無論換屋或者投資,當您時必定會碰到一些問題,如果能夠對這些相關之稅法有所認識,則時您會更加得心應手,並且達到節稅及目的。

所應繳納之

一般人在出售時,主要有二種稅必須繳納:土地的部分需繳納「」而的部分則需繳納「」。

其他有關稅法應注意事項

(一)該登記誰的名義
在七十四年六月民法修正後,夫妻購買是採登記主義,權狀上是誰名字就歸誰所有。於八十四年一月十五日以後,夫妻之間相互的財產不計入總額,不需要繳納稅,但應辦理產權過戶者,仍需向國稅局申報,由該局核發不計入總額證明書,以憑辦理移轉過戶。

(二)如何將移轉給子女
移轉給子女,可以買賣、繼承三種方式,買賣、並不能節到什麼稅。如果父母,可事先計畫,目前稅每年的是一百萬元,所以每年可給下一代二百萬免稅,二年後子女就有錢向父母購置(或向他人買)而免稅。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