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明日之星塭仔圳重劃區打造大新莊國際城市格局

  • 629
摘要

新北市政府為了促進都市發展計畫,藉由捷運「三環三線」政策的串連,在大新莊地區(新莊、五股、泰山)規劃「塭仔圳」重劃區計畫,該重劃區佔地大約457公頃,堪稱規模最大,是新五泰最具競爭力的重劃區。

佔地457公頃

【廣編特輯】
文/彭佳瑩
為了促進都市發展計畫,藉由」政策的串連,在地區()規劃「計畫,該佔地大約457公頃,堪稱,是最具競爭力的。未來將結合的設置與交通優勢,以「雙核」、「三軸」為發展重點,成結合商業、娛樂、醫療與優質住宅的核心區域,加速新北市成為北台灣複合機能樞紐中心。

位在台65線快速道路西側及中山路兩側地區,與、頭前同屬於面積高達457公頃,整體規劃比副都心大4倍,分為6大開發區域,將打造的格局,創造

雙核三軸 發展重點

是目前中最大的,也是近年新北市最具規畫的域,為了增強其運輸、轉運功能,計畫將在此建置交通轉運站,未來將會是繼後,另一個北台灣重要的行政、交通轉運複合中心。
除了增設交通轉運站外,另一核心發展重點為的設立。面積大約1.79公頃的,目前已在興建中,預計2015年完工,未來將結合輔大商圈,擴大商圈的發展規模,讓可達到最有效的使用及發展。

交通發展上,最重要的三條交通軸線為及65快速道路,其中已通車,而為了配合沿線的開發計劃,將在此增設A5a廣場及系統用地,未來將有A5、A5a與A6三個

相對低檔 價格具優勢

房地產業者表示,、頭前皆圍繞著市中心,仰賴市中心便利、成熟的生活機能,其中,又以副都心具備多項的發展建設最受矚目,房價也是當中最高。

但457公頃大的,不但整體規劃比副都心大4倍,且與副都心僅約5分鐘車距,等於是共享副都心的建設利多,但目前區域價格卻處於相對低檔,前景可期,堪稱房市,不少置產客看好該區潛力已積極進場購屋。

7800坪市區

目前在內僅有「」一個新建案推出,建商在去年推出第1期,產品規劃以小坪數為主,因為總價低,吸引不少首購族購買,目前已完銷,現在推出40~90坪3房、大4房格局,以中、大坪數為主的第2期,鎖定換屋族群。

現場專案經理吳銘宗表示,「」為一個大型的計畫案,基地面積廣達7800坪,整個社區分為4區、11棟建築,採先建後售方式推案。吳銘宗說,有別於其他的計畫多為分階段進行,「」採一次開發完成,好處是社區不但整體風格一致、外觀整齊,皆以為建築語彙,也可避免因分階段接連開發所帶來的空氣、噪音等污染,影響到已搬入住戶的生活品質。

專案經理強調,「」的基地廣大完整,4區相加可創造出超過3千坪大的中庭面積,幾乎等於一般建案的基地大小,甚至比一些小規模的建案面積還要大;且由於占地廣闊,中庭的棟距最小55米、最大可達208米,住家空間相當寬闊舒適,這在素地愈來愈少的大台北地區是相當難得的。此外,該案以規格打造,全區制震,共計使用了608組新日鐵製震器,是目前地區使用組數最多的制震宅。

1期小坪數完銷 續推2期大坪數產品

專案經理吳銘宗指出,一般來說,計畫通常都會選擇在與市中心有一段距離的外圍郊區,因為郊區土地的取得無論在成本價格、面積規模大小、基地完整度及整體規劃上,都相對市中心容易,但缺點就是必須忍受一段長時間的發展期,可能造成交通及生活機能上的不便。

」屬於市區內的計畫,與僅隔一條,具備舊市區成熟的生活機能,且過個橋就到,可同享副都心未來的發展價值,但價格卻又具有相當優勢,是目前內第一個推案,去年推出第1期迅速完銷,業者趁勢推出第2期,料將再帶動一波搶購熱潮。

基本資料

基地面積:約7800坪
投資興建:
坪數規劃:主推40~90坪
產品規劃:分為4區,共11棟建築,室內為3房、大4房格局
樓層規劃:地上19~21層,地下3層
總戶數:899戶(含40戶店面)
基地位置:
資料來源: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