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宅先登記未必先贏

  • 307
摘要

國內首批「合宜住宅」新北市板橋浮洲「日勝幸福站」,昨天是開放購屋登記及參觀樣品屋首日,即出現大批人潮,有人一早前往排隊,發現未按分配梯次前往的民眾也可登記,引發爭議。

選位序號 8月公布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新北市報導】

國內首批「」,昨天是開放首日,即出現大批,有人一早前往排隊,發現未按分配梯次前往的民眾也可登記,引發爭議。

建商公司表示,並不是「先搶先贏」,民眾沒有必要搶登記。

昨天上午排隊登記的民眾,不乏從花蓮、台東來的原住民,還有人專程從馬祖趕來碰運氣。拔得頭籌的基隆市王姓婦人說,她一早七時卅分就來排隊,希望有能中籤。

上午十時開放進場,立即擠滿;接待人員依民眾排隊順序發號碼牌,不少民眾搶著登記,但也有人選擇先看樣品屋及影片介紹。

昨天起到七月廿九日受理預售登記,採「各縣市分梯、分時」方式辦理,昨天首日是外島及東部、南部民眾。但現場民眾反映,有人沒按登記梯次也來排隊領號碼牌,質疑「如果來的就可登記,何必分梯次?」

科技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有資格的人排隊不能拒絕,但希望民眾依分配梯次登記,分散才不會影響參觀品質。

周惠玉說,符合資格者約有二萬五千多人,八月九日將公開抽籤選出「選位序號」,序號在四○○九號以內的民眾,篤定可購得合宜宅;八月底至十月底再依序號選屋、簽約。

來自的王姓新婚夫妻說,浮洲價格比台北便宜很多。

說,浮洲每戶面積廿三至五十五坪,每坪均價十九點五萬元,預計民國一○四年三月交屋,十年內不得轉售。簽約至交屋的兩年半內,分七期繳交總價三成的自備款。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