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海關商圈房價鍍金

  • 290
摘要

台北科技大學附近以海關商圈為主,周邊房市雖然高級住宅林立,不過,商圈周邊仍有三大開發案值得期待,包括「台北資訊園區(台北秋葉原)」、華山文創園區BOT案

【經濟日報╱文/陳美玲】

附近以商圈為主,周邊房市雖然林立,不過,商圈周邊仍有三大開發案值得期待,包括「)」、BOT案,以及面積達2.16萬坪的基地,周邊房市長線發展潛力看好。

周邊的商圈主要以生活圈所圍成的區塊;主要交通以為主軸,還有今年底即將通車的,另有貫穿台北市區的,其中可北接圓山交流道,連接中山高速公路。

學區部分,包括等,均是區域明星學區;台北科大店店長張博閔表示,商圈周邊道路為棋盤式規劃,巷道筆直且安靜,為居住環境優質區域。周邊尚有市場、等不錯的生活機能在其中。

張博閔指出,商圈由於坐落在大安區精華區內,又有加持,以及區域內、豪宅林立,因此區域房價有支撐,目前區域預售屋每坪房價開價均突破200萬元,區域內仍可開發的素地包括位於上的土地、位於的土地等,未來推案將造成市場話題。

張博閔說,除了預售屋外,區域內屋齡十年至20年中古,如等,每坪成交價在240萬至270萬元區間;至於屋齡十年內中古大樓,每坪成交價約在100萬至130萬元間。20年內上的中古大樓,每坪成交價約90萬至100多餘萬元,30年以上老舊公寓因具有都更效益,每坪單價約在80萬至90萬元上下。

張博閔表示,由於商圈坐落在精華的大安區市中心內,雖然房價相對周邊區域高出許多,不過因地段精華,讓房價不僅在房市不佳時表現相對抗跌,在房市較好時增值空間也大。儘管區域內房價較高,但長線來說,仍有三大開發案可以期待,如「」、BOT案,以及基地開發案。

其中定位為的「」,占地面積達2,687坪的,由拿下開發權,目前正興建樓高12樓的多功能複合式資訊產業中心。

」預計2014年啟用,可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由於該案鄰近大樓,有成熟的八德路3C商圈及華山藝文特區,加上鄰近的建國啤酒廠也將資產活化,可望為周邊房市帶來充沛的補漲動能。

BOT案部分,目前部分歷史建物已有不定期的藝術音樂展演空間的入駐,另外電影院與文創中心大樓,現也正興建中,完工後料將帶動周邊房市。

至於面積達2.16萬坪的基地,由於先前開發方向為商業開發案,與案重複,因此政院目前正重新規劃未來開發方向。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三大開發案未來若開發完成將為區域房市注入新動能。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