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足8小時駭客成功破解iPhone5

  • 354
摘要

美國三藩市 (舊金山市) 駭客 Grant Paul 聲稱,全球「果粉」為之瘋狂的 iPhone5 在周五上市後不足 8 小時,他已經找出其保安漏洞,成功解除 Apple (蘋果公司)(AAPL-US) 為 iPhone5 設定的限制,亦即所謂「越獄」 (jailbreak) 成功。

作者: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 鉅亨網

美國三藩市 (市) 駭客 Grant Paul 聲稱,全球「果粉」為之瘋狂的 在周五上市後不足 8 小時,他已經找出其保安漏洞,成功解除 Apple (公司)(AAPL-US) 為 設定的限制,亦即所謂「越獄」 (jailbreak) 成功。

《星島日報》報導, Grant Paul 是 iOS 軟件開發人員,他透過其 網頁,發布一部被照片。 設定限制,只准認可的軟件安裝到

的方法已被黑客刊於網上,讓一般用家藉此釋除 設定的限制。 使用最新的 iOS6 ,不存在舊版 iOS 的保安漏洞。但科網 The Next Web 表示, Grant Paul 所花的時間相當短。

另外,有不少用戶購得 後,甫開箱即發現黑色版的機背或邊緣位罝有小裂口或刮痕,因而紛紛上網留言大吐苦水。 MacRumors 網站報導,大部分出現刮痕或小裂口的 新機都是黑色版本,主要是機背、側邊靠近天線或屏幕附近位置,有刮痕、脫漆或小裂口情況。

有一些買家在微博 投訴,指鋁製機殼容易磨損。一名叫 Peter G.@iheijoushin 的用戶說:「我剛開箱,便發現新機的左上角有凹痕。中國竟有人在我使用它前把它弄花。」 有人猜測,可能是品質檢查員用鎖匙及 SIM 卡擦拭鋁製外殼的耐磨度,導致刮痕或凹痕。

雖然 甫開售便受到「刮痕門」醜聞困擾,但新機還是獲得美國權威性的《消費者報導》雜誌研究人員大讚,指它運作速度快,是一級的智能手機。

文章轉載自:鉅亨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