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交易未實價登錄 開罰

  • 195
摘要

總統大選將至,藍綠陣營都打出居住正義的主張,為落實馬英九總統的政策,促進房市交易公開、透明,避免哄抬房價,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地政士法、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明定不動產在產權交易後,應在30天內,向主管機關登錄成交案件的實際價格等資訊,違者將處3萬元以上、15 萬元以下罰鍰,限期改正。若遲未改善,可按次處罰。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大選將至,藍綠陣營都打出的主張,為落實的政策,促進房市交易,避免哄抬今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明定不動產在後,應在30天內,向案件的等資訊,違者將處3萬元以上、15 萬元以下罰鍰,限期改正。若遲未改善,可按次處罰。

新修定後的平均地權條例明定,的權利人,也就是買方,若未向實際資訊,將受到處罰。但也訂出排除條款,當買賣案件地政士,或是由成交時,就分別由地政士,或,這兩種情況下,若未登錄申報,將處罰地政士或不動經紀業者。

這次修法過程中,一併配合修正,以落實資訊,健全房市。

成交實際資訊的內容,包括實際成交價格及相關屬性資料,但為保障,提供查詢利用方面,為保障當事人,應以去除識別化的方式,提供各界參考。

包括馬、民進黨主席,都喊出的主張,希望能按,攸關這項措施的「」,其中已在上會期送請審議,今天通過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後,也將送,列為行政院推動的優先法案,將成為檢驗兩黨參選人有無決心推動的

不過,明天開議後,將先進行施政總質詢與度總預算案質詢,委員會將先進行各部會首長施政報告與總預算審查,12月中旬將暫停開會,讓立委返鄉競選連任,能否在大選前通過,仍有高度變數。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實價的推動,是為落實政策,以符合社會期待,改善現行案件資訊不對稱的情形。

吳敦義說,後續的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如何受理、申報不實的裁罰,以及兼顧個人隱私前提下,提供各界查詢或利用等各項事宜,請妥善規畫,預作因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