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自動估價平台上線

  • 452
摘要

政大教授張金鶚研發不動產自動估價系統「好時價House+」昨(10)日正式上線,各界可以住址查詢各戶房價估值,與實價登錄系統最大差別為每戶房屋均有估價價格

政大教授張金鶚研發系統「」昨(10)日正式上線,各界可以住址查詢各戶,與實價登錄系統最大差別為每戶均有估價價格,未來將估價範圍延伸至六都以外、

張金鶚卸任北市副市長後,與美國安富金融工程集團合作,致力研發建立這項新系統,投入600多萬元。安富金融工程集團董事長楊太樂擔任計劃共同主持人,結合、資訊、組成團隊,推出系統公益平台,初期免費提供各界查詢自家或購屋人房價的估價,未來可能採取「民眾免費、機構付費」模式,籌措營運財源。

張金鶚表示,實價登錄實施三年多,由於稽核機制尚不健全,仍存在許多限制與風險,也只能查詢有交易的成交價。

張金鶚表示,「+」平台是利用為樣本,剔除特殊易,且納入樓層、屋齡、車位等變項,能夠查詢每一戶的估價,且會每季更新,可讓民眾、銀行、房地產業者、研究機構等進一步掌握即時房價訊息,政府也可做為篩選不實的依據、避免業者哄抬房價。

張金鶚說,由於部分地區交易樣本數不足,目前僅提供六都二樓以上公寓及查詢,未來會擴及北、基隆等地,以及增加一樓、透天、店面、等更多類型的估價內容。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