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新莊段動土2017年完工

  • 225
摘要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連袂主持新北市環狀捷運第一階段CF660B標動土典禮,共同期許捷運局2017年6月如期完工,提供大台北地區民眾便捷交通。

捷運環狀線新莊段動土2017年完工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

朱立倫與郝龍斌,昨天連袂主持第一階段CF660B標動土典禮,共同期許捷運局2017年6月如期完工,提供大台北地區民眾便捷交通。

昨天開工典禮選在上的「」預定地舉行,工程單位特別豎立一面粉紅色看板,寫著「這一站:幸福」,為營造幸福氛圍,吉祥又討喜。

作客的郝龍斌應邀先致詞說,北市府及捷運局很榮幸承擔工程,協助朱立倫實踐「」政策;他出席是要讓大家知道「我絕對力挺朱市長」。

郝龍斌說,台北市捷運局是全工程最有經驗的團隊,他代表捷運局向朱市長及新北市民保證,一定如期、如質完成,施工過程也會把對民眾的干擾降到最低。朱立倫表示,是連結的一環,環狀線最重要的功能在這段可以展現出來。未來雙北市透過捷運連結,生活圈會更密切。

朱立倫說,新北環狀捷運完工通車後,將使台北都會區發揮加乘經濟效益,民眾可透過綿密的路網轉乘線,同時帶動周邊地區發展。

捷運局表示,新莊區段屬高架型式中運量捷運系統,設有3座高架車站;範圍自民生路3段起,跨越進入,沿思源路經,全長約3.13公里,預定2017年6月完工。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第一階段計畫,從新店區至新莊區,行經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4區,全長15.4公里,沿途設置14座車站、1處機廠。新店及中和區段去年已動工,板橋段預計明年3月動工。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