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房仲人力需求銳減

  • 489
摘要

房市利空持續擴大,以往徵才大宗的「營建、不動產」職缺也跟著大受影響,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最新統計,上月「營建、不動產」缺工資料跌幅高達百分之卅一,而相關的工程營造、建材家具、室內設計等行業也受池魚之殃,缺工數持續探底。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房市利空持續擴大,以往大宗的「也跟著大受影響,根據,上月「」缺工資料跌幅高達百分之卅一,而相關的等行業也受池魚之殃,缺工數持續探底。

事實上,去年政府於第二季祭出後,買氣自下半年開始越來越低迷;公會甚至悲觀指出,業在未來六個月內,恐見到三成倒店、三成被迫轉行或失業的困境。

根據統計,去年十月起「」的缺工數就開始驟降,到了十二月更比上月大減百分之十四,銳減。

張旭嵐表示,近來市場陸續傳出加盟倒店消息,相關從業人員在年前被迫失業,特別是「低底薪、」的業在急凍或掛零的逼迫下,可預期將於年後另謀出路。

不過,住商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交易實施後,業者很難再打迷糊仗,讓市場進入重新洗牌的階段。但她認為,若能撐過這波危機,留下的相對較佳,對消費者來說不見得是壞事。

面對想轉業的從業人員,張旭嵐建議,趁年後潮盡早卡位,可由第一季與人數相對較高的業等內需產業尋找,或由第一季釋出最多的相關等下手。

張旭嵐也建議,堅持留下的,可充實,如取得,加強感、拓展職涯領域,也能替未來轉任預作準備。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