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發威 全台3到4月買氣觀望濃厚

  • 329
摘要

歷經08年底全球金融風暴後,全台房產在許多利多扶持呈現逐步上揚格局,由於游資加上利多不斷,炒房從09年底已然變成熱門話題,房價不斷創新高,使得民眾對越來越高的房價,怨聲載道一致希望房價有機會往下修正,呈現愈來愈健康的狀態,然而事與願違,繼去年央行的打房政策,讓一時火紅的房價稍稍緩漲。

【文╱】歷經08年底全球金融風暴後,在許多利多扶持呈現逐步上揚格局,由於游資加上利多不斷,從09年底已然變成熱門話題,不斷,使得民眾對越來越高的,怨聲載道一致希望有機會往下修正,呈現愈來愈健康的狀態,然而事與願違,繼去年央行的政策,讓一時火紅的稍稍緩漲,眼看今年初大部分區段還是不斷,政府終於承受不住民怨高漲,於今年2月底喊出,隨即於4月底立院三讀通過,預計6月1日正式實施,這一連串的快動作,讓全台發熱的頓時受重創,出現濃厚的觀望氣氛,衝擊最大的區域,則是多、先前被炒過頭的地方,不過在不變的前提下,其餘區域也慢慢淡化,緩跌的機率較高,預估6月1日奢侈稅正式實施後,可能會出現較大的降幅,但應不會像剛宣布時如此明顯,由於目前市場游資充沛、利率低,在需求大於供給狀態下,不論是,趨勢應當都會維持一定水平,整體衝擊應不如奢侈稅剛喊時如此強烈。

總經理李同榮表示,政府祭出奢侈稅的措施,雖然尚未正式上路,不過從3-4月六大都會的均價對照2月,已經很明顯感受到產生的影響,在六大都會區中價格幾乎都呈下跌現象,以桃竹縣市下跌6.03%最多,其次高雄市下跌5.99%,下跌了4.86%,也下跌3.78%,整體而言預估5月仍會持續盤整下修,待6月正式上路後,隨著的撤出,消費者觀望心態縮減,成交量體應該會緩步增加,最遲於8月應可回溫,但的住宅供給大於需求,加上大部分的撤場,供給量大的區塊明顯下滑,整體可能會進入另一盤整階段。

面對奢侈稅風暴,對於所有買賣消費者,我們給予如下的建議:

(一)者:宜出清或減量觀望。
(二)者:要提高自備資金,找出具有位能()、功能(例如科學園區)、動能(例如三鐵共構或新動工雙捷運)的潛力發展區。
(三)者:投資標的越是都會核心商圈越安全。
(四)者:不要期望買在底部,大台北的都會核心地區,跌幅應不會超過10%,若能掌握議價空間,要精挑細選勇於伺機進場,但千萬避開量大區塊。
(五)都更價位已到頂,不夠專業者少碰都更。
(六)2011年開始,量大區塊預售或成屋風險加大,建議,小心斷頭。
(七)前注意政策後續發展,選前與選後將是未來數年投資決策重要關鍵。

※延伸閱讀》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網站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