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北市龍江路193坪地下月招商

  • 297
摘要

中油首宗土地活化案──台北市龍江路193 坪「住三」土地,下(9)月登場招商。鑑價公司估計,該筆土地市價每坪高達240萬元以上,又鄰近南京東路金融商業區,將激烈競標。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每坪上看240萬

首宗土地活化案──台北市193 坪「住三」土地,下(9)月登場估計,該筆土地市價每坪高達240萬元以上,又鄰近,將激烈競標。

台北營業處主管表示,目前規劃將以設定50年地上權方式釋出,朝、住宅、商場與旅館方式開發經營,期望年底前完成招標。

這塊土地位於上,目前是停車場。將它作為首宗的土地活化案,主要是它的土地使用地目是「住三」,可以作為商業使用,加上區段好,鄰近,因位處北市精華區,將可能是建商、壽險等業者的

根據提報給經濟部的規劃案,該公司預計在5年內,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土地12案,預估收益137.41億元(若連擴大出租收益,收益金額增至140億元)。而土地是土地活化的,並且已在8月10日提報董事會通過。

土地2291平方公尺(約693坪),目前每平方公尺約7萬4000多元,不過根據的估價,目前市價每坪超過240萬元,也就是該土地市價高達16 、17億元。

土地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由競標來決定權利金高低,每年土地租金則按土地申報地價10 %計算。

總公司有關主管表示,採取設定地上權方式,底價是公開的,再由投標來競標,可以有效化解有關「圖利廠商」的心理壓力,因此預期後續的土地活化案將可接連推出。

有關主管說,繼土地活化之後,計畫推出的土地活化案將是新北市板橋舊油庫土地,面積1萬1000多平方公尺,約是土地的5倍大,由於鄰近,開發潛力看好。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