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大排變身新莊經濟起飛陳思璇新妝新莊

  • 386
摘要

水利局將於本周六(17日) 晚上5時至7時,中港大排自立街廣場,舉辦「新北新妝中港大排饗宴」活動,名模陳思璇帶領多位模特兒,在河廊上的水上伸展台,秀出輔仁大學織品系所設計的新裝,並展現日本光之彫刻大師田原桂一的作品「澄」及2011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得主陳以岫&晨裡樂團等表演,讓新莊點上新妝。

【新北訊】水利局將於本周六(17日) 晚上5時至7時,,舉辦「新北新妝饗宴」活動,名模帶領多位,在河廊上的水上,秀出織品系所設計的新裝,並展現日本光之彫刻大師田原桂一的作品「澄」及2011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得主陳以岫&晨裡樂團等表演,讓新莊點上新妝。

為解決上長年惡臭及遇雨即淹的問題,新北市水利局戮力四年、動用25億經費整治,即將完成長達2.3公里的河道整治、水質淨化、排洪減災及河廊綠美化的整治工程,讓這條「黑龍江」搖身變為「」!流經新莊「」-,整治後的無疑帶動的經濟起飛,並成為,提供一個乾淨、親水的空間,都市面貌為之改觀,為了讓市民認識這個新的親水空間,水利局還在水岸展示的國際大師級的公共藝術作品,換上新妝後的不但水清人親,還體現出光舞水影之美。

除了本周六日的活動之外,世界知名錄像裝置藝術家藝術家Craig Walsh也來台參與公共藝術─迴計畫的展演,12/16(五)晚間舉行試映記者會,作品搶先看!12/17(六)晚間於願景前河廊首映,作品以立體影像投射在的實體環境上,利用水瀑為幕,創造以原生物種為藍本而繁衍出的全新親水生態,包括臺灣葉蘭及類似臺灣壁虎的爬蟲兩棲生物,漸漸生長棲息在這虛擬的空間中,藉以產生在水清後的願景及視覺情感。

12月17及18日上午10點開始,於中原路及中央路間副都心段河廊,有適合全家大小參與的水上步行球及手搖船的免費體驗活動,還可現場報名水上闖關遊戲,只要完成關主的指令,即可以獲得活動專屬的限量紀念品1份,市民還可以在自立街的迎賓廣場及中央路的兩處服務台索取河廊護照,進行公共藝術作品「溯」拓印換贈品活動,集滿7組拓印後於兩處服務台即可換紀念品1份!有興趣的市民要趕快來參加歐!
12月17日晚上5時至7時,於自立街及自信街間的河廊,由名模帶領多位,在河廊上的水上,秀出織品系所設計的新裝,並搭配日本藝術家田原桂一的作品點燈及2011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得主陳以岫&晨裡樂團等表演,妝點成夜間的繽紛時尚服裝秀。緊接著晚上8時至10時,於中華路三段及中山路一段路口的凹灣碼頭,將有澳洲藝術家Craig Walsh的科技藝術作品首映,一隻似龍似壁虎的全新物種將於出沒,還有藝術家楊春森的奇幻水母在水中首度亮燈,將點綴成閃閃發亮的水岸空間。

12月18日上午10點開始在自立街的迎賓廣場,將有一系列的藝文表演活動,除了街頭藝人、迎賓廣場的創意市集、新莊鼓藝團演出外,自立街及自信街間的河廊還有新莊榮富及中信二所國小,近60位的小朋友,登台演出「游」學校劇場成果,晚上7時還有由20多位樂手組成的鼓霸樂隊,帶給民眾一個充滿爵士樂的夜晚?
新北市政府這一系列的活動利用河廊場域環境,營造出時尚與繽紛的熱鬧氛圍,並打造出可親水的「藝術饗宴特區」,就在本周末上午10點開始,歡迎市民來新莊,看看煥然一新的

文章轉載自:新北市政府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