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豪宅設計很國際

  • 201
摘要

縣市合併升格後,中部豪宅吹起國際設計風,多家豪宅建案與國際接軌,包括精銳建設與半島酒店設計團隊BBG、寶輝「秋紅谷」與美國高層建築權威John Fain、富邦建設與日籍大師伊東豐雄等合作案。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縣市合併升格後,中部豪宅吹起設計風,多家,包括設計團隊」與美國John Fain、等合作案。

台中市公共建築,從新市政廳邀請瑞士韋伯、邀請設計,到近期標,由日本得標等,已逐漸邁入都市之林。

近期,中部豪宅的,也引起國人注目。剛落成的「」,就是設計集團迪利安達,在國內的第一個作品,並由設計上海設計師DREW親自操刀。

DREW表示,豪宅的設計不同於酒店,著重在Time Less(不受時間影響)的設計,還有大廳、等公設的長久實用性;而今年底即將推出的精銳「」,則是邀請設計團隊參與設計。

最近,精銳還規劃,邀請法國,舉辦節,除了雕塑作品展外,精銳並設計一款品牌」,由台灣唯一自法國學校學成歸國的葉若維師精心調製而成。

最早引進建築團隊,作品甚至還登上建築設計刊物的建設,擁有多年與國外建築團隊合作的,從早期以日系為主,到近期花園廣場,開始與設計團隊HBA合作等。

總經理蘇良智強調,豪宅除了細部結構與建材,更重要的是與景觀規劃配合,從頂尖建築團隊,學習到一個蓋豪宅的重要觀念,一定要有庭園,要有良好視野,「沒有庭園景觀的房子,只會越來越老舊」。

總銷150億元的」,樓高41層,這次就邀請興建MGM 集團大樓、大樓的John Fain,及設計洛杉磯機場、的LDA燈光設計團隊操刀。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