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商辦開標底價飆上200億

  • 306
摘要

房市氣氛漸轉佳,商用不動產大型標案陸續登場,近日公開的五筆標案總底價就近200億元。其中雅新內湖大樓將打頭陣,今(20)日法拍,底價27.13億元,是今年第一棟公開拍賣的大樓,能否順利拍出,頗受關注。

中港地、接力演出 將成市況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房市氣氛漸轉佳,大型標案陸續登場,近日公開的五筆標案總就近200億元。其中,今(20)日法拍,27.13億元,是今年第一棟公開拍賣的大樓,能否順利拍出,頗受關注。

下周則有一筆位於台中中港路5,000坪農地標售,因具概念與潛力,詢問度頗高。同在中港路的近千坪住宅用地預定下個月標售,每坪88萬元,價格有誘因。

旁停車用地,地主黑松已決定處分,外傳由戴德梁行執行標售,總上看60億元;也在持續議價,據傳已有出價超過95億元。

今年以來,交易市況平平,世邦魏理仕統計,1月與2月交易金額在3億元以上的大型案件,合計總價低於30億元,是金融海嘯以來新低,主因租金報酬率已達歷史低點,且全球經濟危機未解除,普遍保守。

業界認為,接下來登場的標案能否拍出佳績,將是今年市況的指標。

在民國61年成立,曾是最高曾近400億元,最高曾達300元,96年時爆發財報不實的危機,應聲下跌,後來就聲請重整,前年宣告破產。

雅新在的大樓位在舊宗段,被查封許久,土地面積1,685坪,建物面積7,234坪、含225個車位,屋齡不到十年,今日將法拍,27.13億元。

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說,若扣除車位,一個以150萬元計算,剩下的建坪每坪約46.8萬元,比區域行情高,加上此樓是閒置狀態,沒有租金等,對壽險等缺乏誘因。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舊宗段是房價最便宜的區域,因無捷運經過,區內商業機能不強,目前行情最好每坪約40萬元出頭,而且是的行情。

日前賣給的每坪成交價格約32萬元,地點比佳。吳瑤華說,能否拍出,還需再觀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