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找新竹縣長盼竹北設半導體學院

  • 476
摘要

交通大學今年成立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但因校地不足,昨天上午由校長張懋中、副校長謝漢萍,一同至新竹縣政府拜會縣長邱鏡淳,盼能取得共識,在竹北籌設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

今年成立,但因校地不足,昨天上午由校長、副校長,一同至縣政府拜會縣長邱鏡淳,盼能取得共識,在籌設,兼顧產、官、學、研等,打造半導體設計

邱鏡淳對此事樂觀其成,並指出縣內已有不少知名產業進駐,也因是客家大縣,在地居民發揮克勤克儉的客家人本色,成為廠商愛用人才,也會盡力協調,讓成為科技重鎮,並帶領台灣發展。

縣政府祕書長楊文科透露,國際面積計畫約有14公頃,未來若籌設,也可與位在內的產官學研合作中心結合,兩者亦能相輔相成。

表示,是國內科技發展重要地區,等大廠均落腳,位置相形重要,希望能籌設一個國際性,並有實際作為的研究中心,不僅帶動產業,也能帶動區域發展,希望與縣府同心協力,「把這件事真實的做出來」。

主秘裘性天指出,具體規畫與實際狀況,仍需視縣府而定,不過目前設在內,因空間不足而盼能在籌設。由於國際半導體設計人才不少為回教、猶太人,也將規畫國際村,留住不同國情、文化與生活型態的人才。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