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便利性增 桃園房價連年漲

  • 203
摘要

桃園在經濟基本面改善、台北客流入購屋、機場捷運與桃園捷運等利多下,加上直航與升格效應帶動都市機能與景觀改變,吸引傳統產業回流,工業區廠商持續進駐,信義房屋統計顯示, 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房價幾乎年年上漲!

網路地產王/綜合】
桃園在改善、流入等利多下,加上效應帶動都市機能與改變,吸引回流,持續進駐,統計顯示, 2008年過後,房價幾乎年年上漲!

■ 親和 吸引

怎麼會有這樣的漲幅?桃園區主管林三智執行協理指出,近幾年政府大力推動桃園的,包括五楊高架、線等,最近綠線也由陳報討論,可行性評估通過,可望成為第3個有捷運線的都會區。

統計10年來桃園增加近20萬人,總數往百萬逼近,總人口也突破 200萬人,「這跟有關!」以總價元的預算來看,可能只能,但桃園總價新台幣5、600萬元,就可買到附車位的電梯3房,剩下的預算還可以買一台車代步,對於而言,並不會構成太大的負擔。

■ 奢侈稅打房 桃園價格不跌反漲

雖然奢侈稅後造成大台北地區交易量縮,但桃園地區影響程度有限;根據內政部家戶數及建物買賣移轉統計,今年1至7月桃園的家戶比為4.1%,比五都來的高,相當於每25戶家庭就有1戶在今年買了房子,反應奢侈稅下的桃園房市依然相當穩健。

根據成交資料顯示,桃園房市從2009年初期,大樓每坪成交約10萬元,一路起漲,近幾個月大樓平均成交單價已近14萬元,過後,房價幾乎年年漲幅超過1成;此外,2006至2008年桃園地區每年使照發放量都超過10萬戶,2009年之後快速降至7萬戶左右,市場上供給量急速縮減,但同時間新案房價卻逐漸攀高,「餘屋過多」在桃園已不復存在,使得新案房價每坪20萬元以上的比比皆是。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