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大老盼緩推證所稅減衝擊

  • 335
摘要

工商企業界大老今天表示,在油電價格雙雙上漲之際,證所稅已對股市等資本市場產生負面影響,盼政府能懸崖勒馬,緩推證所稅。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電)大老今天表示,在油電價格雙雙上漲之際,已對產生負面影響,盼政府能懸崖勒馬,緩推

劉憶如今天拜會,她表示,3月28日已擬好推動時程,若早知4月將調整油電價,推動就會緩一緩。

由於修法引發爭議,今天出席同業公會第22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時,聽到劉憶如說,3月間推動方案時,不知油電價格將上漲。

紛紛表示,並非急在一時推動的法案。今晚行政院團隊在公庫部宴請六大會再度反映緩徵的心聲。

理事長張平沼說,政府推動一項改革措施,都要有「輕重緩急」之分,並非現在急於推動的法案,沒有燃眉之急,卻已對產生影響。

他強調,自復徵消息傳出後,已蒸發了新台幣2兆元,今天台股又下跌53點,成交量僅544.97億元,不是反對復徵,而是現在課徵,時機不對。

同業公會理事長焦佑鈞指出,劉憶如今天在立法院的一席話,很符合的眼光,一個企業如果同時有幾個案子要推的話,會有優先順序,目前國家有太多政策要推動,不必急於一時。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