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房市雙北市量縮1成

  • 328
摘要

永慶房產集團今天公布新年元月房市統計,考量春節長假因素,今年 1月與去年春節當月(2月)成交量比較,台北市和新北市量縮約 1成,台中市和高雄市量縮約2成。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集團今天公布新年房市統計,考量因素,今年 1月與去年當月(2月)成交量比較,量縮約 1成,台中市和高雄市量縮約2成。

牽涉較多面向,包括等部門,期間無法比照不打烊。

集團研究發展室分析,受選舉及的雙重影響,較去年 2月(當月)量縮約1成;以自住客為主的台中市和高雄市,由於和觀望氣氛,較去年2月成交量量縮約 2成。

集團研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買氣一向穩定,但受到合宜住宅政策發酵、帶頭折價的預期心理夾擊,供給量過大的價格修正壓力比較大。

黃舒衛指出,1月最主要購屋族群從39%降至32%,是去年2月以來新低,在的政策下,部分區域的首購族縮手比例會增加,價格還有調整空間。

企劃研究室統計近 3年看屋量,今年預約看屋量不如前兩年,但的預約看屋量占比年年升高,今年急殺區預約看屋量占所有看屋量的比例已超過一半。

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價格已經成為買方的主要考量,329檔期是重要指標,如果這波帶頭降價能成為風潮,對買方來說不失為是一個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