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店面買氣大暴走

  • 421
摘要

搶發陸客財,建商搶建商辦、飯店,一般投資人也沒閒著,紛紛大舉進軍店面。房仲業統計本(2)月份北市店面交易量,較1月大增2.7倍,也比12月多出2倍,並創下8個月以來新高。選後的店面買氣,幾可用大爆發來形容。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搶發陸客財,辦、,一般也沒閒著,紛紛大舉業統計本(2)月份北市量,較1月大增2.7倍,也比12月多出2倍,並創下8個月以來新高。選後的,幾可用來形容。

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分析,選後噴出,主要還是和兩岸政策有關,包括以及自由行進一步開放等。另外,住宅市場持續低迷不振,也讓許多置產客轉移陣地,把部分資產改放在

鄭朝鶴表示,市場以去年奢侈稅實施前後為分水嶺,奢侈稅上路前,但第三季受政策影響,開始出現變化,到了第四季因為歐債及選舉因素,鬆動,成交量更是直接腰斬。

雖然去年底三鼎REITs標售,引發大型飆價獵店,讓市場有所鼓舞,但買方對於經濟前景仍有疑慮,追價意願保守,成交仍顯疲弱。

不過大選之後,在投資保障協議明朗、自由行試點增加下,整個市場完全不同,除了老客戶回籠,且,還出現很多從住宅市場轉出來的新,市場熱況空前。

根據內部資料統計,以2月截至目前的交易件數來算,相較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成交總量成長高達2~3倍以上,數據顯示,買方現在幾乎不再觀望,多想,高度的信心和決心,衝高了成交量。

鄭朝鶴指出,年後的店面熱,不只是二線店面的擴量成交,許多指標性的商圈都有破冰的激昂表現,成交,時有所聞。尤其是搭上觀光題材的等商圈,只要看得到觀光客、遊覽車,風就持續發燙。

除了布局已成形的陸客商圈外,不少則把目標聚焦在將通車的。由於這兩條捷運都貫穿台北市,與板南線平行,且都有的題材,鄭朝鶴也很看好,認為可稱為最強

鄭朝鶴認為,隨著自由行商機的擴大,未來結合交通題材與觀光景點的商區店面絕對不會寂寞,雖然短期投報率不太誘人,但在長期一店難求下,租金走揚的趨勢不會停,不但可以打敗定存,賺差價的空間也存在。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