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大不易 北市成家平均37.3歲

  • 249
摘要

台北居,大不易!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台北市要成家,平均要到三十七點三歲才能擁有一個家,民眾購屋預算明顯跟不上房價漲幅,而平均購屋年齡也往後遞延。

網路地產王/綜合】
台北居,大不易!根據業者調查,,平均要到三十七點三歲才能擁有一個家,民眾明顯跟不上房價漲幅,而平均購屋年齡也往後遞延。

■ 房價高預算漲 北市購屋平均要1700萬

根據調查,從平均購屋年齡來看,北市買得起房的人最老,今年購屋平均年齡高達37.3歲,比三年前增加了四歲多;不過,六大都會區當中也出現唯一成長幅度,超越漲幅的城市「」,成為全台最簡單的都市。

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分析,平均購屋年齡也代表購屋負擔,購屋年齡越大,代表負擔越沉重,其中,近三年來的平均,從97年的一戶950萬,攀升到100年的1700萬,成長近八成,高居六大都會區之冠,主要是房價漲,預算也跟著漲。

■ 新竹人購屋能力強 坪數也加大

從房價數據來看,近三年全台六大城市中,北市房價漲了87.5%最多,其次是漲了60.5%,而高雄的漲幅最小,只有42.5%。由此看來,首都、精華地段、就業率高的地方,也高,房價表現當然相對搶眼。

從平均購屋總價分析,六大城市中大部分的民眾,都跟不上房價漲幅,但,其中購屋負擔最輕鬆的,今年平均購屋年齡只有28歲多,因為加持,此外薪資水平也比其他城市高,加上房價相對低,因此購屋負擔最輕鬆。值得注意的是,從97年的470萬,攀升到100年的790萬,成長幅度只有六成八,高於平均房價漲幅的五成左右,顯示新竹人的購屋負擔能力強,也有變大的趨勢。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