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豪密度 世界第八

  • 225
摘要

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公布一項「全球富豪調查」報告,以資產超過一百萬美元(約台幣三千萬元)的家戶數而論,台灣擁有百萬美元資產的富豪家庭占所有家戶的百分之三點五,密度約居世界第八,領先日本的百分之三。新加坡有百分之十五點五家戶資產超過百萬美元,拿下全球第一。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顧問公司(BCG)公布一項「」報告,以資產超過一百萬美元(約台幣三千萬元)的家戶數而論,台灣擁有百萬美元資產的占所有家戶的百分之三點五,密度約居第八,領先的百分之三。有百分之十五點五家戶資產超過百萬美元,拿下。?

BCG的報告指出,去年資產達百萬美元的,全球共有約一千兩百五十萬戶,比二○○九年增加約百分之十二。這些只占全球百分之一的,掌握了全球百分之卅九的財富,比二○○九年的百分之卅七又有增加,顯示全球邁向經濟復甦之時,貧富不均狀況益發嚴重。

去年高達百分之十四點七,資產超過百萬美元的家庭數量成長幅度超過三成,密度百分之十五點五,遙遙領先第二名的百分之九點九。

報告分析,強勁,帶來高成長,加上稅賦低、政府效能及,是培養高密度的好環境。

不過以量而論,美國仍是之冠。美國雖引爆二○○八年全球金融危機,但仍最多,共五百廿萬戶,比前一年增加約一成。家庭數以一百五十三萬戶居次。

中國經濟成長亮眼,民眾存款變多加上人民幣搶手,增加戶數超過廿六萬,以一百一十一萬戶第三。二○○五年時,中國僅十二萬戶。

BCG今年首次發表淨資產在一億美元以上的「,以數量論仍以美國最多,有兩千六百九十二戶。以密度而論,沙烏地阿拉伯的最多,每十萬戶中就有十八戶。中國有三百九十三戶,增加速度最快。

【聯合報】@ 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