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不動產可望增值30億

  • 290
摘要

因應國際會計準則(IFRS)上路,坐擁龐大土地資產的公股行庫陸續啟動資產重估作業。合庫銀董事長劉燈城昨(15)日指出,依據公告現值,合庫銀行旗下大批不動產辦理重估後,大約可增值20~30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因應)上路,坐擁龐大陸續啟動作業。董事長昨(15)日指出,依據行旗下大批不動產辦理重估後,大約可增值20~30億元。

趕在去年底完成金額分別為110億元和22億元,昨日舉行的也特地討論案。內部估計,辦理重估後,不動產可增值20~30億元。

準則今年上路後,行庫每年都會固定進行,合庫內部評估,每年大約有20億元以上的

旗下有不少不動產,若按相當驚人。不過,按現行規定,銀行,不動產須按入帳,不得採市價認列。

在辦理前,身為,旗下合計自用與閒置的土地、房屋,合計帳列價值接近千億元,集中在高雄地區的則為426億元,去年底前,這兩家行庫超過四年未做

銀行主管表示,在這段期間內,大不動產身價水漲船高,都更議題發酵,持續炒熱土地增值超過規模、傲視行庫,和合庫也有超過20億元以上的增值收益,有助提升資本適足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