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籍存摺」財產管理新利器

  • 705
摘要

過去民眾想了解自己的不動產產權資料,除了找舊有的土地或建物所有權狀,就只能至地政事務所申領地政電子謄本。

「地籍存摺」財產管理新利器

過去民眾想了解自己的,除了找舊有的,就只能至申領。內政部為方便民眾取得個人歷程及等資料,建立「My Data」,自即(1)日起,開放民眾,「」數位政府服務,讓您隨時能掌握

內政部表示,為加強推動,建構環境,將原本以「」為條件之,轉換為以「或管理者」為條件之個人歷程,並結合等相關資料,建立「My Data」資料。未來民眾可以以自己的統編為條件,透過「My Data」,產製個人歷程及,自行下載加值使用。

內政部說明,每半年為1代,定期轉換個人化資料,並對外提供3代(1年半)之個人歷程及實價申報資料,個人歷程資料包括所有權人、地建別、類別、權屬面積、、管理者、有無他項設定、有無、有無禁止、備註資料;實價申報資料包括區段位置或、交易筆棟數、型態、屋齡及資料。

內政部指出,自今(107)年6月1日起,民眾、公司行號、組織團體及政府機關,只要透過自然人、工商、組織及機關憑證,就可申請憑證對應之統編第1代個人化「My Data」資料,並加值應用。

民眾如果想更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地政司網站(https://www.land.moi.gov.tw/chhtml/index.asp)或「」網址(https://my.land.moi.gov.tw)查詢。

文章轉載自:中華民國內政部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