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路整宅B基地更新計畫通過

  • 466
摘要

位於信義計畫區黃金地段、君悅飯店對面的基隆路整宅(B基地)都更案,昨天北市府審查通過更新事業計畫。屋齡40年的老舊六層樓公寓,未來將改建成31層樓的商辦混合大樓。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位於對面的整宅(B基地)都更案,昨天北市府審查通過。屋齡40年的老舊六層樓公寓,未來將改建成31層樓的

北市都更處表示,這是繼二期都更案後,第二個依自治條例通過的整宅案。因位居精華地段,又是由實施者辦理,具指標性意義。

都更處表示,負責更新改建的,必須先找三家估價,再將權利變換計畫送都更會審查,接下來市府會舉行公展、公聽會,都更會核定實施後即可請照動工。廠商預約104年9月動工,107年底完工。

89年6月北市府公告劃定信義區整宅更新地區後,整宅地主已等待都更10多年。原本擔任實施者,已於96年通過,但因部分住戶不願買回公設,無法計算更新分配容積,還有退休老將軍不願,全案卡住。後來退場,99年改由昇揚建設接手。

今年三月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審議此案,因住戶意見分岐,未能通過。北市長邊泰明表示,昨天會議中,有住戶對拆建補償費提出質疑,最後與實施者達成共識,全案審查通過。原則上興建期間,實施者會給予每戶60萬元安置費。

都更處總工程司張溫德表示,B基地原有住宅面積狹小且住戶眾多,每戶僅8坪至24坪,且大多住戶都是「有屋無地」。為避免原住戶因土地持分不足致權益受損,更新處爭取市府同意,原住戶可依主建物比例購回對應土地持分,以提高並保障原住戶權益。

整宅共分A、B基地,A、B基地都是六層樓老公寓,靠北側的A基地有439戶,靠南側的B基地104戶,目前通過的為B基地。

張溫德說,B基地與A基地連通的地下室通道,已協調通道於開工後仍能維持功能,不影響A基地權益。基地內有部分軍方管理官舍,市府多次與軍方溝通後,已完成地上物搬遷及市有產權歸還。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