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投資Q2衰退近3成

  • 357
摘要

永慶資產管理表示,今年第2季商辦不動產交易案投資總額較第1季衰退近 3成,主要是缺少壽險業投資;不過下半年,隨著陸資、陸客增加,商用不動產投資動能轉強。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永慶表示,今年第2季商辦案投資總額較第1季衰退近 3成,主要是缺少壽險業投資;不過下半年,隨著增加,投資動能轉強。

根據永慶統計,今年第2季全台的逾交易案,投資總金額約新台幣208.5,較第1季的293.3少,減幅達28.9%,是近5年第2季的新低。

永慶協理黃增福表示,主要是因為缺少壽險業投資,商辦表現平淡;但辦公承租需求增加,空置狀況有好轉現象。

黃增福分析,第 2季投資資產類型及主要投資人,「商場」已連 2季躍居投資金額最高,而為第 2季大買家,投資總金額約86.2、占比41.3%,其次為投資41、占比為19.7%。

黃增福表示,展望下半年市場,由於簽訂完成、第 3波啟動,緊接著第 4波開放也即將再擴大投資項目、鬆綁持股等;引進的類辦公需求、以及帶來的服務類住宿、消費需求增加,將吸引國內外更多資金投入市場。他預計,的投資都會增加。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