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撒錢獵地房市振奮

  • 229
摘要

本周商用不動產市場熱鬧滾滾,先有國泰人壽以43.9億元標下太子汽車土城廠、後有台灣人壽保險以46億元買下華國大飯店不動產,振奮房市,信義房屋旗下的全球資產管理統計,今年以來,光是壽險業者就已買進總值逾180億元的不動產。

【經濟日報╱文/黃啟菱】

本周市場熱鬧滾滾,先有以43.9億元標下、後有保險以46億元買下不動產,振奮房市,旗下的全球資產管理統計,今年以來,光是者就已買進總值逾180億元的不動產。

近來台灣經濟面臨內憂外患,也讓房市市況蒙上陰霾,董事長趙藤雄分析,太子拍出好價格,形同為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畢竟國壽向來不輕易出手、也有,此次出手,顯見其對房市後續發展非常看好。

由於的商辦、廠辦與完整的土地難尋,壽險公司轉向尋求北市以外的土地等產品。包括買下新竹土地;動作更為積極,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也都見到他們的身影。

則是布局周邊的店面產品;此次也出手買下太子,換算一坪約36.5萬元,在競爭者不多的情況下,價格買得相當精準。

趙藤雄透露,董事長許勝發曾多次與他會面,討論此地,盼雙方可合建、或由遠雄買下此地,惟此地是,他評估後認為開發時程較長,而且地目變更需捐地將墊高土地成本,因而最後並未談成。

趙藤雄說,如今大台北地區素地難尋、都市更新又因外在紛擾多牛步化,土地資源有限的窘境難以突破,也讓國壽願意大手筆搶地。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太子位於土城頂埔地區,屬於管理之編定工業區,民國64年開發完成,工業區總面積107公頃,其中80公頃,區內目前有344家,以電力及三大類型為主,等。

王維宏指出,國壽已表態這塊地將要當成集團的倉庫,不過,對國壽而言,買下太子也算是進可攻退可守,若未來順利變更都市計畫,將變更為,價值將以倍數計算。

如果最後無法變更,此地面積高達1.2萬坪,且目前地上建物僅1.1萬坪,若依照容積率210%的限制,其重建之建物面積可達3萬坪以上,可大幅拉高租金收益,且太子位於4段頂埔延伸線車站出口旁,屬土城工業區之樞紐位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