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部分房價明年下修壓力大

  • 238
摘要

奢侈稅、歐債危機衝擊,全台房市低迷,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昨天表示,明年大台北部分地區住宅房價,下修可達5至20%,尤其是最外環淡水、泰山、林口、汐止等,下修壓力最大;對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失為進場的買點。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奢侈稅、歐債危機衝擊,全台房市低迷,昨天表示,明年部分地區住宅房價,下修可達5至20%,尤其是最外環等,下修壓力最大;對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失為進場的

由國內取得美國CCIM(人士組成的「」,昨天在台北舉辦台灣

指出,房市分為4環,最內第1環是北市;第2環是北市;第3環為北市;最外圍的第4環則是等區域。

集結多數會員意見,認為明年「第3環」、「第4環」地區房價可能會下修,其中第3環住宅房價將下修5~10%;第4環住宅房價可能下修多達10~20%。

副總經理表示,明年房價可能會在上漲10%到下修20%之間震盪;房市成交量普遍呈現20~30%的量縮格局,建議自住需求買方可在明年進場,議價可從8折談起。

至於市場,指出,今年截止11月29日為止,交易金額高達1350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的1137億元;但明年租金大漲可能性不高,預期明年交易量將走向價縮量平局面。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